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宝明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15亿元,面临行业竞争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21:02:00

03月02日,宝明科技(SZ 002992,收盘价:22.17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发行的审批程序2021年3月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宝明科技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事项。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三十五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股本总数的30%,即不超过约4139万股(含本数)。本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中尺寸背光源建设项目、液晶面板玻璃深加工项目、工厂协同管理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宝明科技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期收益实现的风险。行业竞争的风险,随着全球液晶显示制造业向我国转移,国内液晶显示行业和背光显示模组行业发展较快,2019年度受中美贸易摩擦、OLED技术的逐步应用,背光显示行业竞争加剧。背光显示模组行业是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但不排除其他具有相关技术和类似生产经验的企业进入本行业参与竞争;同时,现有同行业竞争对手也存在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和技术创新等方式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可能性。因此,如果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而本公司未能在技术研发、工艺改进、生产运营管理和产品质量等方面保持优势,则存在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下降的风险;股票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取决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同样也受到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经济周期波动、通货膨胀、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重大自然灾害的发生、投资者心理预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本公司股票价格存在不确定性风险,从而给投资者带来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

2020年半年报显示,宝明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手机背光源、其他、车载背光源、工控背光源,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0.05%、8.05%、1.23%、0.67%。

宝明科技的董事长是李军,男,52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 宝明科技的总经理是张春,男,44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学历,工程师。

周一,大盘终于反弹了,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之前连跌7天,今天上涨2.77%。不过,抱团股的反弹力度还是显得有些弱,市场热点比较散乱,这也说明市场还没有彻底转强,耐心等待吧。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宝明科技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实探绿牌新政下的上海车市:有插混车直降3万元,市场份额日渐萎缩,但车企仍未放弃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