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快讯丨VC新身份?投资事务所VS产业投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7:24:14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根据清科私募通的数据,从2020年募资的总体情况来看,去年募资格局呈现两极分化,马太效应持续增强。54.7%的基金规模小于1亿人民币,且小基金占比正在逐年提高,其余资金则继续向头部机构集中。

而在这场繁华的背后,一大批中小VC却正在“渡劫”。它们纷纷逃离北上广,奔向广大“新一线”、二三线城市乃至地级市,去寻找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

与此同时,它们还在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变形记”。怎样在保证内核稳定、基础不变形的情况下顺利实现转型,成为了一大挑战。

有业内人士表示,“过去资本思考的是基金结构是什么、LP是怎么组成的、杠杆怎么加、投资方向在哪里。现在思维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想的都是产业怎么更好地落地、产生了多少营收和税、对招商引资和就业有什么帮助、产业联动在哪里,以及具体的落地能给地方政府带来多少收益、这笔钱投下去之后能在多大程度上拉动实体经济等。不仅是工作内容完全不同了,思维模式和方法论这些理念层面都发生了转换,包括人员架构等都要随之调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