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海关总署:正全面推进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的技术准备工作;电影《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43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13:57:3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习近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每经AI快讯,根据党中央有关规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每年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了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要求,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的前瞻性思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做到廉洁自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券商评级一周速览:220只个股获券商关注,金螳螂目标涨幅达109.98%

每经AI快讯,2月21日至2月27日,券商给予评级的个股数共有220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数共有178只。在公布了目标价格的69只个股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预期涨幅排名居前的个股是金螳螂(002081.SZ)、奇安信(688561.SH)、西菱动力(300733.SZ),预期涨幅分别是109.98%、81.21%、77.75%。
从券商对个股的关注程度来看,有60只个股获得多家券商关注,券商关注数量排名居前的个股是万华化学(600309.SH)、老板电器(002508.SZ)、奇安信(688561.SH)。
从券商对行业的关注度来看,券商关注个股数居前的行业分别是化工、电子、医药生物。
*由于券商评级周日数据需隔日统计,本问统计数据周期为上周日至本周六
(记者毕陆名)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丨海关总署:正全面推进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的技术准备工作

每经AI快讯,据海关总署28日消息,目前正在全面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的技术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原产地标准转版和原产地规则实施指引等中方提案的拟定,并将积极推动RCEP各方尽早达成共识。包含出口签证、协定税率适用等功能在内RCEP的原产地管理信息化系统正在抓紧完成系统调整准备。在新起草的配套规章中,“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计划于近期启动征求意见程序。(第一财经)

4丨首批武汉产新冠灭活疫苗上市,年产量可达1亿剂次

据长江云客户端2月28日消息,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第三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今天,首批疫苗已经下线发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建成新冠灭活疫苗生物安全车间,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查和认证后,已投入规模化生产,年产量可达1亿剂次。

5丨电影《唐人街探案3》票房突破43亿

据新浪电影:截至2月28日下午13时34分,电影《唐人街探案3》上映17天,票房正式突破43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