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街舞正式成奥运会比赛项目!邓亚萍再“喊话”王一博:参加奥运会,记得来和我取取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4:40:0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网消息,街舞正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比赛项目。日前奥运冠军亚萍在接受采访时,点赞了一博街舞实力,并“话”称:“一博好好练,争取参加奥运!”

最后亚萍还表示,年轻人多面发展是应有的状态, 期待年轻艺人跨界体育圈的精彩表现! ​

随后,邓亚萍还在微博上转发表示:“一博意下如何?去奥运之前记得来和我取取经,咱们河南的去了都要拿冠军哦。


据中国新闻网,去年底,国际奥委会正式同意将霹雳舞、攀岩、滑板和冲浪列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强调,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设置优先考虑在年轻人中特别流行的体育运动,并考虑到体育运动的城市化因素。他说,相关计划将推动巴黎奥运会更适合“后疫情世界”。

此次被列入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霹雳舞备受关注。霹雳舞在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美国纽约的布朗克斯区,被认为是一种以个人风格为主、体育性质较强的街舞种类。

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已经引入了霹雳舞比赛项目。根据奥林匹克项目委员会2019年的报告,约有上百万人参与霹雳舞运动,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主席肖恩·泰形容,国际奥委会的相关决定对全世界所有舞蹈者来说都是历史性的时刻。根据奥林匹克项目委员会2019年的报告,约有上百万人参与霹雳舞运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中国新闻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运会 邓亚萍 王一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