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杨再平:数字金融能够为社会生态平衡提供新动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2:40:1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段炼    

2月25日,新华财经、度小满金融与各方专家共同围绕“金融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展开探讨,在研讨会上,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杨再平提出,数字金融能够为社会生态平衡提供新动能。他表示数字金融能够更包容,将过去排斥在传统金融以外的弱势群体包容进来,同时也让小微金融变得更加有解。

杨再平指出,首先,数字金融能够更包容,因为它去物理化,去人工化,克服时空的局限,成本更低,所以能够把过去排斥在传统金融以外的弱势群体、边缘化的群体包容进来。

第二、数字金融能够使得扶贫更精准,他解释道:更精准的扶贫就是贫困人群中间有一部分人他们有还款的意愿与能力,给予这部分人以金融支持,遵循“借人以钱,约人以责”的准则,会比慈善扶贫,财政扶贫更有效。

第三、数字金融也让小微金融变得更有解。其实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因为它成本高、风险高,信息不对称,杨再平指出数字金融在小微业务方面可能会做得更好,是因为它掌握更多的信息,成本会更低。

另外,在会上度小满金融还发布了该企业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度小满金融目前已服务小微企业主近1000万人,其中超六成都是5人以下的“路边小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度小满金融已为小微商户提供超过10亿元低息贷款,缓解了小微商户资金周转难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