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公务员,将对地方问责;外媒:美国在叙空袭致17名支持伊朗的武装人员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1:00:3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就业难与招工难仍然并存!人社部:今年高校毕业生909万创历史新高

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会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就业形势依然复杂,面临诸多挑战。张纪南表示,今年新增就业人数总量不减,高校毕业生有909万人,创历史新高。结构性就业矛盾仍然突出,就业难与招工难仍然并存。此外,国际疫情仍在蔓延,给今年就业增加了风险挑战。

2丨整点投资丨白酒板块大幅杀跌后快速拉升

白酒板块早盘低开后顺势杀跌,板块指数一度大跌近4%。不过,9点40分起,白酒股全线回升,板块指数一度翻红。
个股方面,皇台酒业领涨白酒股,截至发稿已封死涨停,封单超10万手。酒鬼酒、ST舍得、金种子酒等均涨逾2%。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3.8%至2067元左右,一度下探逼近60日线。不过随后跌幅一度缩小不足0.1%至2146元上方,今日盘中最大反弹近80元。

3丨交通部点名花小猪:月订单100万以上网约车平台中合规率最低

2月26日,交通部举行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孙文剑介绍,1月份网约车驾驶员证增加21.3%,截止到今年1月底,全国共有21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网约车平台经营的许可,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308.6万个,车辆运输证116.1万个。 与去年10月底的数据相比,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许可证、网约车驾驶员证、车辆的运输证分别增长了5.3%、21.3%和9.6%。 孙文剑特别强调,在订单量超过100万单的网约车平台中,双合规完成订单率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为16.1%。孙文剑表示,以后交通部每个月的例行发布会,都会定期通报网约车市场方面的有关情况。

4丨美国在叙空袭致17人死亡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对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的多处设施发动空袭。法新社最新消息称,美国在叙空袭已造成17名支持伊朗的武装分子死亡。美国国防部说,此次空袭是对近期美军和多国联军人员在伊拉克遭到袭击的回应。美媒分析称,美国发动空袭之际,华盛顿和德黑兰正准备就伊朗核项目进行谈判,这可能会使本已脆弱的谈判进程更加复杂。(中新网)

5丨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公务员,将对地方问责!

2020年,经各方共同努力,全国所有县(市、区)均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目标。 但据反映,目前一些地方在考虑给公务员普遍发放奖励性补贴时没考虑义务教育教师。为防止问题反弹,特提醒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不低于”目标的实现,建立健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随公务员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落地落实。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将继续关注各地“不低于”落实情况,对问题严重的地方将实行挂牌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严肃追责问责。(央视新闻)

6丨判赔1.59亿,史上最高!最高法宣判一起技术秘密侵权上诉案

今天(26日),最高人民法院对嘉兴市中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嘉兴中华化工公司)等与王龙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王龙集团公司)等侵害技术秘密纠纷上诉案进行宣判,判决被诉侵权人王龙集团公司等赔偿技术秘密权利人1.59亿元。这也是人民法院史上判决赔偿额最高的侵害商业秘密案件。(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