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目的是“炸毁国会大厦”!美国国会警方:极端分子密谋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袭击国会;美三大股指现去年10月以来最严重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07:59: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目的是“炸毁国会大厦”!美国国会警方:极端分子密谋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袭击国会;

据央视新闻,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国会代理警长皮特曼表示,有情报显示,极端分子正在谋划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对国会大厦发动袭击,国会计划维持现有的高警戒水平,直到演讲结束。白宫目前尚未公布讲话日期。皮特曼表示,极端分子的目的是“炸毁国会大厦”以及“杀死尽可能多的人”。

2丨整点投资|比特币跌破47000美元/枚关口,24小时内跌超5%。

比特币跌破47000美元/枚关口,24小时内跌超5%。

广发证券指出,碳中和”将是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间维度的大级别确定性主题,背后是能源革命、能源安全、能源责任三大内在驱动力。建议关注供给侧、输配侧、需求侧“三侧”投资主线,优先级顺序为:第一档:光伏、新能源汽车;第二档:风电、储能、装配式建筑;第三档:特高压、生物降解塑料、能源互联。

3丨2021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011亿元,同比增长8.2%

据央视新闻,文化和旅游部昨天(25日)公布的2021年春节文旅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假期七天我国国内游达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

4丨反向输出?中华妆走红日本,日本美妆网开设中国彩妆专区

据央视财经,受疫情影响,2020年,日本国内化妆品的市场规模9年来首次缩小,而风格独特的中国化妆品却反客为主,在日本市场上越来越受追捧。家住东京的杉山萌是一名自媒体工作者,主要在社交网络上介绍化妆、服饰等时尚信息。杉山表示,最近日本年轻女性喜欢化色彩鲜艳的眼影和浓重的眼线,并搭配大红色系的口红,这种模仿中国女性化妆特点的妆容在日本被叫做“中华妆”。她告诉记者“日系妆容清新可爱,“中华妆”给人感觉成熟干练,化完妆整个人会更有自信”。在“中华妆”走红的同时,中国品牌的化妆品也陆续进入日本市场。在东京涩谷的一家商场内,中国品牌彩妆产品单独占据了一个柜台。中国化妆品的特点是色彩浓烈且精致,比如将花纹雕刻在膏体上的雕花口红这类彩妆在日本极为少见。此外中国化妆品包装大多设计感十足,这也是吸引年轻女性的卖点。有些化妆品门店里,中国化妆品的销售数量增加了近一倍。目前中国品牌的化妆品已在日本20多家实体店面销售,日本最大规模美容口碑网站也专门开设了中国彩妆专区。

5丨美国三大股指出现自去年10月以来最严重下跌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5日,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大幅飙升,导致投资者急于抛售科技股等风险资产,美国三大股指出现自去年10月以来最严重下跌。华尔街分析人士指出,高国债收益率在惊吓股票市场,尽管美联储曾表示不担心通货膨胀过快,但投资者可能认为高国债受益率说明可能通胀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来得快。此外,国债收益率飙升还让基准利率高于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这意味着股票作为风险更高的资产,失去了对债券的溢价。而这一里程碑的出现可能会加剧未来投资者从股票市场的退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