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光大银行行长刘金拟任中行行长;市值超三千亿!全球最大主权基金重仓80只中国股票;游戏驿站盘中跳水触及熔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22:59:3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

据“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号2月25日消息,在2月初中国银行原行长王江正式调任建设银行行长之后,中国银行新行长人选有了新进展。 中行于2月25日下午召开全体大会,中央组织部相关干部宣布,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出任中行党委副书记,拟任副董事长、行长。按照惯例,待履行监管部门批复等相关程序后,刘金将正式出任中国银行新一任行长。

2丨整点投资丨现货黄金跌1.41%报1779.85美元/盎司,刷新日低

美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跌幅收窄,游戏驿站直线跳水触及熔断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走高,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跌幅收窄,道指跌0.15%,纳指跌0.26%,标普500指数跌0.22%。焦点个股游戏驿站闪崩,触及熔断,熔断前涨幅缩窄至23.19%。Moderna涨超6%,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并上调疫苗产量预期。

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突破0.7%。

现货白银日内转涨,此前一度跌超1%。

3丨市值超三千亿!全球最大主权基金重仓80只中国股票

2月25日,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的挪威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持仓全面曝光。 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仓中含742家中国公司,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A股的第一大重仓股是贵州茅台,第二是中国平安。此外,2020年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加仓诸多中国公司,包括蔚来汽车、贵州茅台等。 与2019年年底相比,该基金持有中国股票的市值从2361亿元人民币升至3205亿元。以人民币计算,中国权益投资平均回报为29.7%,对中国投资市值增加了35.74%。业内人士估算,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在2020年对中国股票资产进行了加仓。(中国证券报)

4丨起租价14元/3公里!浦东区域性出租汽车新能源车型运价方案正式实施

据“浦东发布”微信公号2月25日消息,近日,经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同意,浦东新区区域性出租汽车新能源车型运价方案正式实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