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两款国产新冠疫苗注册申请附条件获批;一来京女子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时间被拘5日;央行上海总部: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20:59:0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两款国产新冠疫苗注册申请

每经AI快讯,国家药监局网站2月25日消息,当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注册申请。同时附条件批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注册申请。

2丨整点投资丨美大型科技股盘前普跌,金价短线反弹

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前普跌,其中苹果跌0.77%,微软跌0.94%,亚马逊跌0.66%,谷歌跌0.58%,Netflix跌0.99%,Facebook跌0.86%,特斯拉跌2.66%。

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涨跌不一,拼多多涨0.36%,京东跌0.2%,百度跌0.83%,哔哩哔哩涨7.48%,蔚来跌0.04%,阿里巴巴跌0.02%。

现货黄金自日内录得的三个交易日低位反弹逾8美元至1790.07美元/盎司,日内跌幅收窄到0.83%。

3丨一来京女子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时间被拘5日

据北京日报,2月22日晚,客运工作人员在北京站出站验票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发现一女子所持核酸检测报告单上显示的采集时间为1月份,出具报告的时间却是2月份。产生怀疑后,工作人员将其拦下询问。
经查,该女子叫刘某,23岁。2月22日当天,刘某乘坐Z602次列车到达北京站。接受民警审查时刘某交代,22日当天上午8时许,她在山东某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未拿到检测结果便登上了列车。
到达北京站后,刘某因急于出站,便将手中1月25日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单上的三处日期进行了涂改,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
因涉嫌变造证明文件,目前刘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4丨央行上海总部:营造以人民币自由使用为基础的新型互利合作关系,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每经AI快讯,2月2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上海市跨境人民币业务工作会议。会议认为,随着人民币在周边国家广泛使用、人民币资产吸引力逐步提升,市场主体使用本币结算意愿不断增强,跨境人民币扩大使用基础更加坚实。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央行上海总部将坚持市场驱动和企业自主选择,营造以人民币自由使用为基础的新型互利合作关系,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中证报)

5丨巴军方称巴印双方同意严格遵守克什米尔停火协议

据新华社,巴基斯坦军方25日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军方代表通过热线电话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严格遵守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达成的停火协议。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表声明说,双方在自由、真诚、友好的氛围中讨论了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和其他区域局势,同意严格遵守所有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停止在实际控制线一带和其他区域的开火行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