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公共场合伺机触摸敏感部位!天文科普专家被指骚扰多名女性,团队将其驱逐出队,北京天文馆:正在核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2:57:33

每经编辑 步静

@星缘山风队2月24日晚发布微博称,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星缘山风队创立人詹想骚扰多位队内女生,包括在公共场合伺机触摸敏感部位等恶劣行为。

由于詹想形象一贯正面且此事难以启齿,受害者们先后都保持了沉默。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女生们发现詹想的行为不能以无知、无意或误会去解释,而是具有长期、多次、多目标、情节趋恶劣的特点。本号在此代表星缘山风队所有活跃队员,公开宣布:詹想被正式驱逐出队。

据红星新闻消息,针对此事,北京天文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詹想是北京天文馆的员工,他们刚得知此事,目前正在核查。

公开信息显示,詹想现为北京天文馆副研究员、天文科普专家,主要从事天文科普教育、天文观测和摄影、太阳系小天体等领域的研究。独著或担任主要作者的天文科普图书有《跟我一起去追星:星空摄影指南》《中国的星空》《相约星空下》等,并曾在《天文爱好者》杂志连载“观测攻略”系列文章。2010年5月,创立北京地区的户外观星组织“星缘山风队”并任队长,常年带领队员在京郊各地观赏美景和星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红星新闻、公开消息)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