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卫健委:昨日新增10例境外输入确诊;易会满:支持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安理会谴责联合国粮计署车辆在刚果(金)遭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09:05: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23日通报,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9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24股获融资净买入超亿元,贵州茅台获净买入近15亿

截至2月2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03.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0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86亿元;两市合计15404.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7.09亿元。
据Wind统计显示,2月22日共有565只个股获融资净买入,净买入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179只,其中24只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昨日大跌近7%的白酒龙头贵州茅台获融资净买入额居首,当日净买入14.78亿元,紫金矿业、北方稀土、中国中免分别获融资净买入6.97亿元、5.55亿元、4.02亿元。西部矿业、盛屯矿业、海螺水泥均获融资客加仓超3亿元。

3丨央视将于3月8日起复播NBA

据环球时报,央视将于3月8日起复播NBA,首场直播为全明星赛。据悉,此前央视之所以未能播出本赛季比赛,是因为正在与NBA签订转播合约。截至记者发稿前,央视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4丨安理会谴责联合国粮计署车辆在刚果(金)遭袭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当天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两辆汽车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遭到袭击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强烈谴责2021年2月22日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两辆汽车的袭击。该袭击导致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意大利使馆一名宪兵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工作人员死亡。 安理会成员国还向受害者家属、意大利共和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慰问。 声明强调,必须将这些行为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最后,安理会重申,支持联合国在刚果(金)发挥稳定作用,安理会支持刚果(金)人民的决心不会因这一行为或任何其他此类行为而减弱。

5丨美国主持人喊话拜登将福奇撤职:他不懂科学

据海外网,综合《国会山报》、福克斯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已故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之女梅根·麦凯恩(MeghanMcCain)公开表示对福奇的不满,并呼吁拜登政府用“懂科学”的人取代福奇。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近日在接受CNN采访时,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是否可以和家人团聚,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应。不少美国人对此感到不满,梅根·麦凯恩就是其中之一。 她抱怨说,“不知道自己如何或何时接种疫苗”,“如果我接种了疫苗,是否可以与家人共进晚餐”,而福奇的表态令她感到沮丧。此外,她还批评了美国的疫苗推广计划,并将美国与以色列的疫苗接种进展进行对比,称近一半的以色列人口已经接种疫苗。她认为,拜登政府应该找个“懂科学”的人来取代福奇,让美国也可以像其他国家那样成功。

6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深化新三板改革,支持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每经AI快讯,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就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并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参加。易会满指出,积极支持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区”建设,是资本市场的重要责任。证监会将积极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市金融改革发展。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新三板改革,引导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集聚,支持北京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