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今日A股多支农业股涨停 种植业板块大涨

2021-02-22 23:38:55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受此消息影响,今天A股市场农业股普遍高开,表现活跃,文件中涉及的养猪养鸡、水产养殖、种业等细分板块纷纷上涨,多只个股涨停。截至22日收盘,农业细分板块中,种植业的神农科技、丰乐种业涨停。渔业板块的中水渔业涨停;畜禽养殖板块的天邦股份涨停,华英农业涨超8%。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亮点很多。比如,把种业安全上升到了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还有,强调了农业科技的自立自强和自主研发能力,农业科技和农机装备未来将有明显增量。此外新型城镇化也值得关注。业内人士提醒,今年以来,农林牧渔板块指数已上涨近20%。而一般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农业相关个股都会迎来一波上涨,但此后不少个股股价会逐渐回落,投资者谨防概念炒作。(央视财经)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