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年后每3人就有1个是老人!韩国老龄化、老人贫困率双高,每年增加29万老年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0 16:57:19

韩国老龄化、老人贫困率双高,20年后每3人就有1个是老人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调查显示,韩国已经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老年人口增速最快的国家。预计到2048年,韩国将成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老龄人口最多的国家。与此同时,据韩经研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韩国老人贫困率(43.4%)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高,是经合组织平均值(14.8%)的3倍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2011年到2020年为止,韩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平均年增长率为4.4%。也就是说,近十年来,韩国老年人口每年增加29万人。韩国的老龄化速度是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值(2.6%)的1.7倍,增速最快。目前,韩国老龄人口比率为15.7%,在经合组织37个成员国中排名第29位。如果按此趋势,到20年后的2041年,这一比率将达到33.4%,每3人中就有1人是老人。预计到2048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人将占据总人口的37.4%,成为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老”的国家。

同时,韩国政府于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人口(不包括外国人在内)2020年出生人口数创历史新低,出现了历史上的首次负增长。

图片来源:wind

据澎湃新闻援引韩国《中央日报》4日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居民登记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出生人口约27.58万名,同比减10.65%;死亡人口约30.78万名,同比增3.1%。

照此数据计算,韩国2020年全年死亡人口比出生人口多出3.2万人,导致韩国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现象。

央视新闻消息,数据显示,韩国2020年老年抚养比为21.7%,即每100名劳动年龄人口(15-64岁)要负担21.7名老年人。受低生育率和高龄化影响,预计该比例将逐年递增,2060年将高达91.4%。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老龄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