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20℃!我国多地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但下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0 16:32:48

每经编辑 胡玲

春节假期结束,升温成天气主角。

昨天,河北、湖北、河南多地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河北邢台、邯郸等地今天的气温甚至超过了海南部分地区。目前我国大部地区温度仍呈上升态势。

不过,明天夜间起多地气温又将大幅下跌。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国东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丨多地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

据中国天气网,2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开启回暖模式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普遍回升6~10℃,内蒙古东部、河北、北京等地气温回升达12~18℃。

19日,最高气温20℃线抵达河北中部附近,石家庄最高气温24.2℃,郑州23.7℃。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湖北、陕西、辽宁等省(直辖市)有62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最高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

截至20日下午14时,太原20℃、郑州25.7℃,先后打破当地2月最高气温历史纪录。

截至20日15时的最高气温来看:天津22.8℃、郑州26.5℃、太原20.5℃、银川20.3℃、石家庄26.7℃,均打破当地2月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截至20日15时,又有294个站点最高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其中河北邯郸连续2天打破当月历史极值。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丨北京午后已超20℃ 

据北京市气象台消息,截至2月20日15:30,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已涨至20.8℃!全市大部分地区已突破历史极值。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这是北京首次2月突破20℃,为1951年以来2月最高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4时发布的预报,21日,北京仍维持晴暖天气,最高气温将达19℃,但昼夜温差大,最低气温仅2℃,早晚体感寒冷。

丨未来一周我国东部气温波动起伏大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1日白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回暖,21日夜间至23日,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国未来一周(2月20日至26日)我国东部气温将先升后降,波动起伏大。具体预报如下:

20日至21日白天,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升温1~3℃,局地可超过4℃;其中,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18~27℃。

21日夜间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气温自北向南将陆续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上述地区并有4~6级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将有6~8级大风。冷空气过后,23日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4~10℃,其中,北京日最高气温将由18℃(21日)下降到4℃(24日),郑州将由27℃(21日)下降到5℃(24日);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到10~18℃。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另外,24日至25日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黄淮、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国东部气温将“坐”上过山车,气温变化剧烈,公众需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增减衣物,警惕气温起伏大可能诱发的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等;同时还要防范大风不利影响,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北京市气象局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