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国务院安委办:目前在售的“钢丝棉烟花”全部下架;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6 23:07:1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务院安委办:目前在售的“钢丝棉烟花”全部下架

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印发通知、提出要求。通知强调,对钢丝棉,要按易燃危险物品严格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将钢丝棉当作烟花生产、销售、燃放等行为;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对用于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的钢丝棉,要保障正常生产供应,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一些地方违法违规生产运输销售冷光烟花,网络平台大量销售“钢丝棉烟花”,安全风险问题突出。冷光烟花俗称“冷烟花”,属烟花爆竹产品,其喷口温度高达700至800℃;钢丝棉是易燃危险物品,燃烧时具有烟花效果,燃烧温度高达2000℃以上,极易引发火灾或造成人身伤害。历史上曾因违规燃放冷光烟花引发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盘初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涨超百点

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道指涨0.32%或100.88点、标普500指数涨0.32%、纳指涨0.43%,均创历史新高。

3丨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科兴疫苗

香港新冠疫苗顾问专家委员会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委员会召集人刘泽星表示,委员会认为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灭活疫苗效益大于风险,建议特区政府批准紧急使用这款疫苗,并会将该建议交由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考虑。(新华社)

4丨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首次现身云南腾冲

经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专家鉴定,观鸟爱好者于2月14日在云南省腾冲市北海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中拍摄到的鸟类为全球极度濒危物种青头潜鸭,这是腾冲市首次记录到该种鸟类。据悉,青头潜鸭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水流缓和、水生植物较为丰富的一些湖泊、水塘和沼泽地带,平时喜欢与凤头潜鸭或其他野鸭混群,能潜入水中取食各种水草的根、叶、茎和种子。20世纪90年代以来,受栖息地丧失、过度捕猎、人为干扰等因素影响,青头潜鸭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物种。(新华网)

5丨瑞典首都200余名儿童出现新冠长期症状

截至当地时间15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已诊断出214名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据瑞典电视台15日报道,斯德哥尔摩阿斯特丽德·林德格伦儿童医院最近发现,因新冠长期症状而就医的儿童数量激增。该院专门研究儿童长期疾病的首席医师马林·吕德·林德说,这些出现新冠长期症状的儿童平均年龄为11岁至13岁。疲劳、嗓子疼、头痛和恶心以及反复出现感染等是这些病例最常见的症状。一些儿童还出现了注意力方面的问题和记忆缺陷(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钢丝棉烟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