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0级地震;超一半被调查日本企业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延期;日本福岛地震灾区将迎狂风暴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5 16:57:4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超一半被调查日本企业希望东京奥运会取消或延期

据央视新闻援引路透社报道,日本智库东京商工调查15日发布的一项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推迟至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形式问题,33.05%的被调查企业希望再次推迟举办,22.95%认为应该取消。此外,认为应限制观众人数举办以及空场举办的分别占19.34%和16.88%。仅有7.78%的被调查企业认为应按原定计划接待观众举办奥运会,该比例与去年8月公布的调查结果相比下降了14.8个百分点。此次调查是东京商工调查从2月1日至8日实施的,一共调查了11432家企业。

2丨整点投资丨法国传媒巨头Vivendi欧股大涨超20%

法国传媒巨头Vivendi欧股大涨超20%。2月15日,法国传媒巨头Vivendi股价大涨超20%,公司计划分拆旗下最大业务环球音乐集团(UMG),于年底前将环球音乐股票通过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
英镑兑美元GBP/USD站上1.39关口,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英镑兑美元GBP/USD站上1.39关口,为2018年4月以来首次,日内涨0.45%。

3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每经AI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5日16时23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12度,东经104.84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4丨预警!日本福岛地震灾区将迎狂风暴雨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受低气压影响,日本福岛地震灾区将在当地时间15日傍晚迎来狂风暴雨。日本气象厅表示,刚经历了7.3级地震以及多次余震的福岛县和宫城县等地正是处在此次暴雨天气的范围内,且当地或已出现土质疏松,少量雨水即可能造成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鉴于此,气象厅已发出预警,呼吁民众应远离危险区域。

5丨15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80.2万人次

每经AI快讯,2月15日,据央视新闻,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进入第19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480.2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公路1020万人次,水路42万人次,民航58.2万人次。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3469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