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张文宏:靶向性抗病毒药物5年内应该能成功;智利总统、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3 11:00:1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文宏:靶向性抗新冠病毒药物5年内应该能成功

每经AI快讯,2月13日,今天凌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个人微博中表示,相信人类终究能够获得确切的靶向性抗新冠病毒药物,5年之内应能成功。靶向性药物可以降低病死率,可以补充全球疫苗接种的不充分,让世界有重新打开的机会。

2丨张文宏:全球重新开放取决于疫苗的可及性与公平性以及推广的速度

每经AI快讯,2月13日凌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表示,他认为,全球重新开放取决于疫苗的可及性与公平性以及推广的速度。世界能否开放取决于全球疫苗的可及性是否遵循了公平的原则。两周前,张文宏受邀参加了世卫组织专家组的会议,讨论全球疫苗可及性问题。由于目前全球性的疫苗分配并未达成共识,世卫专家组对此忧心忡忡。但随着中国新年的来临,从主要国家(中美)领导人的互动和年三十的互致问候来看,全球达成共识,支持世卫组织推动疫苗的全球接种,可能会从中国的新年到来出现转机。

3丨拜登决定暂不对国内航班乘客执行登机前新冠病毒检测要求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12日晚,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目前已决定,暂时不对国内航班乘客执行起飞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要求。声明中写道:“拜登总统自上任以来已采取多项措施以提高旅行的安全性。其中包括要求所有航空旅行和公共交通(乘客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入境人员要求进行病毒测试以及在入境人员落地后要求其自我隔离并进行检测。但目前美疾控中心并不建议对国内旅行的乘客也进行起飞前的新冠病毒检测”。(央视新闻)

4丨2月12日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

每经AI快讯,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2月12日,全国发送旅客755.7万人次。其中,铁路111.3万人次,公路601.0万人次,水路27.2万人次,民航16.2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994.1万辆。(央视新闻)

5丨智利总统、卫生部长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2日,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南部河大区福德罗诺市与当地居民一同接种了中国新冠疫苗。在接种疫苗后,皮涅拉表示中国疫苗安全、有效,是该国生活恢复正常的希望。同一天,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在首都圣地亚哥也接种了中国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月28日,智利总统皮涅拉亲自到机场迎接首批抵达的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随后在2月3日,智利开始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经有超过160万智利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