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B站回应“部分上架动漫作品被指侮辱女性”;上海市原副市长龚道安被“双开”;北京:防范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0 16:58: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国家邮政局:春节期间,预计全行业在岗人数在百万人以上

每经AI快讯,国家邮政局表示,目前已经有多家快递企业宣布春节不打烊,在往年做到不打烊的邮政、顺丰、京东等3家企业的基础之上,今年通达系的快递企业也积极地参与。春节期间,预计全行业在岗人数在百万人以上。

2丨整点投资丨鼠年收官日机构强推这些股 这只股还可涨44%

截至发稿,2月10日,机构共给出34次最新买入评级。顺丰控股获中信证券等6家机构看好,获最高目标价130元,今日收盘价为117元。

晶澳科技获目标价55元,距今日收盘价还有37.5%的上涨空间。贵州茅台获中信证券看好,获目标价3000元。

伊利股份获华创证券给出的最高目标价67元,距今日收盘价还有44%的涨幅空间。

3丨上海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龚道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每经AI快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上海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龚道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龚道安丧失政治原则,毫无“四个意识”,背离“两个维护”,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造成严重政治危害和恶劣政治影响;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使用公车;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规将有关费用交由下属单位或私营企业报销、支付;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央视新闻)

4丨B站回应“部分上架动漫作品被指侮辱女性”:正在处理

每经AI快讯,B站被指存在侮辱女性内容一事引发关注,苏菲、UKISS等多个品牌称将停止与B站的拜年纪合作或所有合作,相关话题登上热搜。针对该情况,B站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关注到网络舆情,正在处理。

5丨北京:防范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市

北京银保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关于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为坚持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防范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通知要求,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管理。加强客户资质和信用状况审核,关注客户获得经营性贷款借款人资格的时间,审慎发放仅以企业实际控制人身份申请的个人经营性贷款。签订个人经营性贷款合同时,应设定针对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各类不诚信行为的约束性或惩罚性条款,并充分提示借款人。

6丨国家卫健委:已接种疫苗的境外来华人员入境后仍需按照规定隔离

2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目前按照中方规定,境外来华人员在入境后仍需要按照规定进行相应的隔离。米锋表示,现在国际社会也正在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中国的远端防控措施也将结合新冠疫苗的接种因素来给予考虑。即使接种了疫苗,仍然需要按照目前的防控措施,防控规定来进行相应的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