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从5000元再到2000元,才过了半个月,“坤坤”的基金加码限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0 16:50:47

◎易方达的公告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从2021年2月18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金额从不超过5000元调整为不超过2000元。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年后准备基金投资的看过来了,特别是准备奔着“坤坤”去的投资者,更要注意了。

继半个月之前将限购额度调至5000元之后,近日,易方达张坤所管的基金又发布了限额公告,这次则是下降至2000元,此次限额调整从2月18日开始,不过由于港通股交易日安排的原因,目前该基金暂时关闭申购赎回。

从5000元再到2000元

易方达的公告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从2021年2月18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金额从不超过5000元调整为不超过2000元。

这意味着该基金在一个月之内两次下调额度,上一次刚刚在半个月之前,彼时额度从单日单账户10万元下调至5000元。

除了这只基金,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也同样作出了限额调整,而且额度还更低。公告显示,易方达中小盘从2021年2月22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金额从不超过 2000元(含)调整为不超过1000元。

不过,张坤和祁禾共同管理的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并没有跟进限购,还有张坤独自管理的QDII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股票,同样也没有跟进调整限额。

从规模来看,很明显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和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确实是张坤管理的基金里面,规模最大的两只,截至去年底的数据就已经超过千亿规模,而今年以来,随着张坤出圈,“坤坤”名气越来越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慕名而来,很可能规模又在继续攀升。

交流平台被诺安成长“霸占”了

随着限购的加码,不少投资者也有点急了,在多个交流平台上,有部分投资者还在纷纷劝说其它投资者别来,还有的投资者则是庆幸自己在限购之前加仓了。

面对单日2000元的限额,有的投资者则是一边调侃一边给出了“高招”:”以前都是月定投,后来改成了周定投,以后看来要改成日定投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支付宝平台上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交流区中,出现了一群推荐诺安成长的投资者,有的说“这基老偷吃,不如去抄底诺安成长混合”,还有的说“天天涨真无聊,转去买蔡经理的诺安了。”


记者注意到,最近,诺安的蔡嵩松自从出圈之后,也是各种趣闻不断,先是有投资者假冒蔡嵩松在交流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的大骂,近期,又有多位投资者和基金业内人士晒出了一个小狗和白菜相结合的玩偶手办,出圈信号可以说进一步加强了。

朱少醒的基金,限额降至1万元

再说回基金限购,除了张坤旗下的两只基金调整了限额,记者注意到,其它的几个流量基金经理同样也有所动作。

比如富国基金的招牌人物朱少醒,其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也公告称,自2021年2月18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业务,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转入金额为不超过1万元。

该基金上一次调整是在2020年8月3日,彼时对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转入金额为不超过30万元,可见这次的降幅还是非常大,直接从30万元降到了1万元。

而另一位火出圈、被投资者称为“兰兰”的基金经理葛兰,其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同样在1月底的时候进行了限购,单日转入额度限制在10万元以内。

相比于这几位基金经理,被称为“春春”的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刘彦春,其管理的基金虽然同样也有限购,但是限购的额度较大,而且近期还放大了限购的额度,比如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自2021年1月20日起,限购额度从500万元调整到了1000万元,这个额度,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买起来就更痛快一些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方达 坤坤 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