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欧盟拟注巨资做强芯片产业,项目总投资超3800亿元

2021-02-09 07:36:59

每经AI快讯,2月9日,据技术欧洲网站近日报道,德国预计,未来几年,德国和法国以及其他17个欧盟国家将向欧洲芯片行业注资数百亿欧元,旨在维护欧洲的“技术主权”。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和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开展在线讨论时表示,该项目将被命名为“欧洲共同利益重要计划”,旨在推动对处理器和半导体——物联网和数据处理的关键设备研发、设计和制造的投资。他预计该项目需要5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82亿元)的投资,其中60%至80%将来自参与企业,另外20%—40%将来自欧盟的补贴。(科技日报)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