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今年全国超1亿人就地过年;内蒙古赤峰一批进口车厘子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意大利首现二次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22:00:3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内蒙古赤峰一批进口车厘子检测阳性:原产地为智利 已全部封存

据“赤峰发布”微信公众号8日消息,赤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赤峰市坚持对进口食品开展落地报备、查验、检测工作。2021年2月8日,松山区一超市落地报备的一批进口车厘子,经松山区疾控中心检测和市疾控中心复核,检出一份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立即会同相关部门落实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追踪排查管控和消毒消杀等措施。经调查,该批次车厘子原产地为智利,共339件,流入赤峰市后直接运至该超市的冷藏库中,尚未上架销售。外包装检测阳性后已经全部封存,并按要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2丨整点投资 | 两市共有63只个股发生103宗大宗交易 

每经AI快讯,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63只个股发生103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40.02亿元。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7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大恒科技、宁波中百、华测检测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12.53%、11.25%、9.7%。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温氏股份、健帆生物、濮阳惠成,折价率分别为21.9%、21.7%、20%。从成交金额来看,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恒瑞医药、海通证券、长江电力,成交额分别为10.04亿元、5.5亿元、2.55亿元。

3丨今年全国超1亿人就地过年

经铁路部门等多部门统计,今年全国将有超1亿人“就地过年”。眼下有个新名词——原年人,就是指原地过年的人。当团聚不能够、不能面对面问候,快递敲响了亲友间传递思念与祝福最温暖的节奏。谢谢为防疫做出牺牲的“原年人”们!(央视新闻)

4丨​美国务院:重新接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总统拜登已“指示国务院立即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积极接触”。声明表示,美国将在近期以观察员的身份重新进入人权理事会。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继续称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有缺陷的机构,需要对其议程、成员和重点进行改革”。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在2018年6月退出人权理事会,创造了“缺乏美国领导的真空”并指责有“独裁议程”的国家利用了这一真空。2018年,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声称这一机构对以色列“有偏见”、“无法有效保护人权”。(央视新闻)

5丨意大利首现二次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7日,意大利首次出现因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据报道,意大利萨勒诺省巴罗尼西的一位名叫贝维拉瓜的男子,在几周前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当地时间7日,其病情恶化后被送医,几小时后他因新冠引起的并发症去世。这是疫情暴发以来,意大利首次出现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异地过年 赤峰 车厘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