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基本不会影响中小板指数相关基金的投资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20:42:51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5日,深交所对外表示,经中国证监会批复,近日启动合并主板与中小板相关准备工作,并发布有关业务通知。中小板指数相关基金在合并之后的存续问题,受到部分投资者的关注。

2月8日,记者采访获悉,合并之后,中小板指数相关基金将继续存续,二级市场交易、一级市场申赎等方面也照常运作,投资者不必担忧。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答记者问,本次合并仅须对相关指数全称、简称和选样空间描述作适当修订,即删除指数全称和简称中的“板”字,并作个别适应性调整,相关指数选样空间描述涉及的“中小板”变更为“原中小板”。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中小板指数的调整不会对指数编制方法作实质性变更,也就不会导致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产品投资标的调整,不会影响中小板指数相关基金的存续,这样能更好保障基金产品平稳运作。

某北京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小板与主板合并后,中小板指数相关基金将继续存续,基金将相应变更基金合同中约定的标的指数名称,并相应调整基金名称,而基金的投资运作不受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板 中小板 基金 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