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拜登称美国并不想同中国发生冲突,外交部回应;亚足联:取消山东鲁能2021赛季亚冠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19:00: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惠民生各项工作

每经AI快讯,李克强在山西考察时强调:顺应期盼,用心用力,扎实做好惠民生各项工作。冬季取暖要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因地制宜,为群众办事就是要立足实际、多动脑筋,让群众更方便。要顺应群众期盼抓紧开工改造,国家对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会继续予以支持,让更多群众早日搬进生活方便舒适的新居。(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丨微博盘前涨超1%、特斯拉涨0.85%,龙虎榜:机构今日净买入荣盛石化1.67亿元

1、微博盘前涨超1%,公司成为2021央视春晚官方短视频内容合作伙伴,开启全新社交玩法。
2、特斯拉盘前涨0.85%,国产Model 3再次入选中国汽研“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
3、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2月8日龙虎榜中,共29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有1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个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荣盛石化、中联重科、一心堂,净买入金额分别是1.67亿元、1.56亿元、1.01亿元。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浙江美大、西域旅游、中信特钢,净卖出金额分别是2625万元、2384万元,1726万元。

3丨拜登称美国并不想同中国发生冲突,外交部回应

每经AI快讯,2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法新社记者:美国总统拜登本周谈及了习近平主席。他还表示,美国并不想同中国发生冲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有过多次交往。中美保持各层级的沟通,有助于相互了解和双边关系的发展。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同时将继续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双方应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人民日报)

4丨亚足联:取消山东鲁能2021赛季亚冠资格

据AFC亚冠联赛微博消息,因未满足《亚足联俱乐部准入规程》(2016版)中关于逾期应付款的强制性准则,亚足联独立准入审核机构决定撤销山东鲁能在2021赛季亚冠联赛中的参赛资格。该参赛席位将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准入手册》进行重新分配。

5丨城市管理部门回应西宁部分区域“乌鸦满天”的情况:正常的自然现象

据西宁晚报2月8日报道,近日,西宁市海湖新区上空出现大量乌鸦聚集,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对此西宁市城管局主动联系到记者,将相关情况向市民作以说明。 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热岛”效应影响,近年来,西宁市部分区域特别是海湖新区,冬季出现大量乌鸦飞掠和停息的现象。乌鸦属于群集且喜欢食腐的鸟类,冬季野外寒冷,城市所产生的“热岛”效应对其极具吸引力,乌鸦又喜欢集群停在树上睡觉,因此在冬季会看到大量的乌鸦飞掠过城市上空,并在树上、电线上栖息。但这种现象本身没有什么异常,乌鸦集群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很多大城市都存在类似现象,市民们不必恐慌,也不必过度解读、传播,在外出时应做好个人和车辆的避让防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