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中疾控专家:为应对病毒变异,新冠疫苗会向多价疫苗发展;火锅店回应洗碗工赢40万年终奖:只是一个游戏,没有真的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13:57:3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崔天凯:改善双边关系美方需展现诚意和善意

每经AI快讯,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建设性的轨道,美方需要展现诚意和善意。崔天凯说,言辞示强或是手段强硬都不是有效的外交政策。过去几年来中美关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件、美方的诸多所作所为都让中国人民十分反感,但如果双方都做出正确选择,推动中美关系走上稳定、建设性轨道,两国和两国人民仍有很大空间和机会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世界。(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60美元;苹果产业链午后跳水

布伦特原油期货站上60美元/桶整数关口,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日内涨1.11%。
苹果产业链午后跳水,立讯精密一度跌逾6%,歌尔股份、长盈精密、蓝思科技等小幅跳水。
恒腾网络午后拉升,涨幅扩大至50%。
南向资金午后持续流入,现净流入达80亿港元。

3丨石家庄今起恢复高速公路通行

每经AI快讯,2月8日,自今日起,石家庄市就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调整:石家庄市调整市域交通管控,有序恢复高速公路通行。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恢复铁路客运服务。民航客运和省际、市际长途客运暂不恢复。(人民日报)

4丨中疾控专家邵一鸣:人群的80%接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屏障,新冠疫苗会向多价疫苗发展

每经AI快讯,2月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近日接表示,当接种了疫苗、能够有一定免疫屏障的人在人群中达到一定比例时,病毒或者病菌就很难再传播了。就目前情况看,人群里有80%的人接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屏障。老百姓可以放心、就近接种国产疫苗。
邵一鸣表示,为了应对病毒变异,未来新冠疫苗的发展会走向流感疫苗那样的多价疫苗。邵一鸣表示,不必恐慌,科学在不断地研究,数据也在积累,疫苗更不更新、什么时候更新,政府卫生部门会根据数据做出科学判断。(中国新闻网)

5丨火锅店回应洗碗工赢40万年终奖:只是一个游戏,没有真的给

2月6日,辽宁鞍山洗碗阿姨凭借滚可乐技术赢得40万大奖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许多网友都认为是真的,视频点赞量超百万,网友留言称赞火锅店老板真讲诚信。 每经AI快讯,昨日中午,记者拨通了该火锅店的电话,一位魏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拍了这两条视频发到网络上之后,没想到会这么火。她称,视频中发放年终奖只是火锅店搞的一个游戏,“40万元并没有真的给。”老板策划拍的这个小视频,就是员工在一起做游戏,用听可乐在桌子上滚,滚到5元、10元区时,老板就给员工发50元奖励。可乐滚到20元、50元区时,给100元奖励,“但是大额区域的钱不是真的奖给员工,但老板会给一些奖励。”(辽沈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