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发表外交政策演讲;南京市儿童医院学习困难门诊开诊;中芯国际跌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15:55:3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发表外交政策演讲,称在符合美国利益情况下与中方开展合作

每经AI快讯,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发表外交政策演讲,称在符合美国利益情况下与中方开展合作。(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陕西黑猫等36只个股跌停开板 中芯国际跌近10%

每经AI快讯,今日共有36只个股跌停开板,其中,中泰化学收盘跌停,16天11板陕西黑猫盘中冲高回落,触及跌停,成交额近20亿元。大唐电信、长安汽车、北方稀土、泉阳泉等个股均跌超9%。今日共45只个股涨停破板,健帆生物收涨近17%,中飞生物涨超13%,光大银行涨9.55%。

恒指科技指数跌1%,中芯国际跌近10%领跌,中兴通讯、小米集团、阅文集团跌近3%,阿里巴巴跌近2%。

3丨美国2020年凶杀案发生率激增近30%

美国全国新冠肺炎和刑事司法委员会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20年美国凶杀案发生率与上一年相比激增近30%。美国媒体报道称,这项针对纽约、芝加哥、密尔沃基等34个美国城市的抽样调查发现,凶杀案发生率在去年6月大幅飙升,这与5月底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身亡在国内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有很大关系。(央视新闻)

4丨北京支持部分机构企事业单位向雄安转移

2月4日上午,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的汇报,指出,加强政策引导,支持部分在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向雄安新区等地疏解转移,围绕教育、医疗等领域稳妥有序推进疏解项目。(北京日报)

5丨南京市儿童医院学习困难门诊开诊

2月4日,南京市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门诊九楼,“学习困难门诊”首次开诊。开诊第一个上午,就有30名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咨询。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倩琦向记者介绍道,孩子的学习困难主要表现为阅读障碍、书写障碍、计算障碍、听觉加工障碍、语言加工障碍、非语言学习障碍、视觉感知障碍及影响学习表现的其他障碍,如注意缺陷多动障碍、运动障碍、执行功能障碍等。有些孩子的学习困难是疾病问题,而一些是心理问题,该门诊的目的在于筛查出一些因为心理问题而学习动力不足的孩子,通过行为干预和康复训练等,让孩子身心平衡地发展。刘主任也强调,学习困难门诊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不会因为看了一遍就让孩子的成绩突飞猛进。据了解,“学习困难门诊有由儿童心理医生、心理治疗师组成的专业团队,为各种原因导致学习困难的孩子提供诊断、评估、干预训练与药物治疗等综合干预服务。(@937江苏新闻广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