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广州多家银行停止“接力贷”,有大行取消跨行赎楼贷;网信办整治煽动粉丝互撕行为;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八个月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20:01:4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八个月上涨

每经AI快讯,联合国粮农组织4日发布的食品价格指数显示,全球食品价格在1月连续第八个月攀升。1月,该指数平均为113.3点,环比上升4.3%,创下自2014年7月以来的月均指数新高。据悉,全球食品价格持续攀升主要是受食糖、谷物和植物油价格上涨所驱动。其中,植物油价格指数1月环比上升5.8%,创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国是直通车)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股市涨跌不一,金价暂跌1.26%

欧洲股市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暂跌0.16%,报6497.25;法国CAC40涨0.22%,报5575.37;德国DAX涨0.27%,报13971.40。

COMEX黄金价格暂跌1.26%,报1811.8美元/盎司。

3丨中芯国际:计划今年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

每经AI快讯,中芯国际:计划今年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成熟8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4.5万片。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2021年第一季指引为季度收入环比增加7%至9%;毛利率介于17%至19%的范围内。全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上半年收入目标约21亿美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中部。

4丨网信办整治煽动粉丝互撕行为

据中国网信网消息,为营造欢乐喜庆、健康祥和的春节网上氛围,国家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春节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消息指出,严厉打击各类公众账号借春节话题开展恶意营销的行为,清理恶意炒作、断章取义、拼接转载等不实信息;重点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和网络暴力现象,打击诱导未成年人应援打榜、刷量控评行为,整治煽动“粉丝”互撕和进行网络欺凌的行为。

5丨广州多家银行停止“接力贷” 有大行取消跨行赎楼贷

每经AI快讯,2月4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广州多家银行已经暂停“接力贷”形式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显示按揭贷款仍在进一步收紧。一位广州资金居间人士称,某四大行广州分行近年来在“接力贷”市场规模较大,近日已经取消直系亲属担保贷,即接力贷。此外,该大行目前仅受理户籍或工作单位在广州的客户,取消跨行赎楼贷。(21世纪经济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