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成都5家企业再获融资 2021首届天府电竞人才孵化论坛成功举行

2021-02-04 15:38:37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月25日至1月31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9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有所上升(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0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4起;上海20起,深圳15起,广州4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9起,成都5起,苏州4起,天津、南京各2起,武汉、西安、郑州、合肥各1起,成都地区上周5起融资项目为智能硬件领域的Rotex、本地生活领域的UNOMI、企业服务领域的造易软件、医疗健康领域的福际生物和游戏领域的独立开发者联盟。

●1月25日消息,柔电芯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Rotex)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融创投领投,上海皑斯投资、横琴金投和深圳市泰姬投资跟投。

●1月26日消息,口服美容品品牌「UNOMI」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险峰长青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备货、市场营销等。2020年8月,「UNOMI」已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盖资本某LP。

●1月28日消息,成都造易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18.52%位列第三大股东。

●1月29日消息,成都独立开发者联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约39万人民币。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增至约198.41万人民币,增幅达25%。

●1月29日消息,成都福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日前与深圳尚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投资协议,深圳尚扬对福际生物进行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投资,该投资近日完成交割。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99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21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8起,上海4起,深圳、杭州各3起,广州、成都、西安各1起。文创领域的21起事件中,教育、游戏各7起,文娱传媒4起,旅游1起。轮次分布在战略投资、天使轮、Pre—A轮、A轮、A+轮、B轮、B+轮、C+轮、E轮、E+轮、F轮—上市前。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月25日消息,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于1月28日迎来首场直播。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造·美好”,聚焦当下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创新应用,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家、创业者及抖音创作者大咖进行巅峰碰撞。

图片来源:网易新闻

●1月27日消息,中国信通院发布《2020年云游戏关键技术研究报告》。云游戏是以云计算为基础的游戏方式,其本质为交互性的在线视频流。报告指出,5G的商用开启了云游戏移动化的新篇章,而云游戏也将作为5G落地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有望打破场景界限,实现技术资源复用,创造出更多的需求和体验。

●1月29日消息,《2019-2020年度网络文学IP影视剧改编潜力评估报告》在京发布。《报告》统计显示:2018年、2019年的309个热播影视剧中,来自网络文学改编的有65个,占比约21%。特别是热度最高的100个影视剧中,网络文学改编的共有42个,占比高达42%。

●1月29日消息,《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你好,李焕英》等七部影片正式开启预售,淘票票同步推出电影“随心看”活动,包含《唐人街探案3》等多部春节档热门影片优惠套票及影院代金券。目前,全国已超过2000家影城、近20家大型连锁影城参与淘票票春节档活动。

蓉城文创圈

●1月29日,LOFT商贸(成都)有限公司下的LOFT海外直营店——双楠LOFT正式开业,这也是LOFT中国西南首店。本次新店商品主要面向家庭顾客,主要向顾客展示当今的日本杂货,将提供美容、健康、文具、生活及综合类杂货在内的约10000种商品。

图片来源:成都发布

●1月29日,2021首届天府电竞人才孵化产学研直播论坛在成都市高新区举行。在本次产学研直播论坛上,相关人士介绍,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内要落地一个国际一流的电竞人才孵化基地,联合企业为电竞人才提供大量对口就业和创业机会。不久将有一大批高精尖电竞产业人才从高新区孵化而出。

特约撰稿 范仲隆 刘珂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