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消息称苹果公司接近与韩国现代起亚敲定电动汽车生产协议;上海新增3例本地确诊,详情公布;黑龙江新增4例确诊、1例无症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07:55:5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消息称苹果公司接近与韩国现代起亚敲定电动汽车生产协议

美东时间2月3日周三盘后,苹果股价盘后涨幅一度扩大至3%。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接近与韩国现代起亚敲定电动汽车生产协议。

2丨整点投资|124家科创板公司披露业绩预告 逾七成预喜

据中国证券报,截至2月3日,科创板225家上市公司中,共有124家对2020年业绩进行了预告,占科创板公司总数的55.1%。其中,预喜(预增、略增、扭亏、续盈)88家,占比70.97%。具体来看,62家公司业绩预增,19家公司业绩略增,4家公司业绩续盈,3家公司业绩实现扭亏为盈。分行业来看,生物医药部分企业业绩表现亮眼,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板块整体预喜率较高。值得注意的是,124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首亏,有12家公司续亏。

3丨上海新增3例本地确诊,详情公布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2021年2月3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

病例1常住黄浦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常住宝山区,系确诊病例的密接者。1月22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常住黄浦区,与确诊病例同住一小区,与其有可疑接触史。1月21日已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病例相关接触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4丨黑龙江新增4例确诊,新增1例无症状

2月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绥化市望奎县3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均是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3例(绥化市望奎县40例,绥化安达市1例,绥化市北林区1例,绥化海伦市1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绥化市望奎县),是在对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核酸筛查中发现的;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9例(绥化市望奎县25例,绥化安达市2例,绥化市北林区2例)。

5丨北京:市民春运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

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出行健康提示,建议市民春运错峰避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前应进行健康评估。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老人、有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听取专业医生的健康状况评估再作出行决定。按照停留时间及卫生设施状况等,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防蚊用品等防护物资。

6丨新冠病毒基因组分析在南非发现16个新变种

据科技日报,据英国《自然·医学》杂志3日发表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对南非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分离的新冠病毒进行了接近全基因组的分析,发现了该病毒的16个新变种,都拥有此前其他地方未曾发现的变异。而这种基因组监测手段亦可在非洲大规模使用,以识别新冠病毒的新变种。

7丨快手科技香港IPO定价为115港元/股 IPO募资413亿港元

2月4日,快手科技香港IPO定价为115港元/股,IPO募资413亿港元,散户部分超额认购1204倍,预计2月5日开始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