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石家庄、邢台用中医药介入新冠防治 疗效、救治成本获双赢

2021-02-03 14:30:21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北工作组和专家的指导下,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1月19日发布了《石家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邢台市也在1月21日参照修订了防治方案。中医药的早期介入干预,提高了诊疗的效果,同时也降低了救治成本。按照中医药防治方案,向隔离人员免费提供清肺排毒汤,隔离人员自愿服用,每人每天半副,成本仅14元。《方案》自1月19日下发后,隔离人员两天内、新隔离人员当天内开始服用清肺排毒汤,两者使用率均达90%以上。为了确保用药安全,政府部门为每个隔离点配备了中医师,辖区中医医疗机构每天派出人员到隔离点巡诊。(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