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现货白银一度突破30美元大关,创7年多新高;白银类个股大幅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22:12:2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月1日,wind数据显示,伦敦银现一度突破30美元/盎司关口,盘中涨幅一度高达9.84%,创下自2013年以来7年多新高。目前白银现货徘徊在29美元左右。上周以来,美国散户投资者狂热情绪席卷市场,白银被推上市场焦点。

据海外媒体报道,WallStreetBets论坛散户们开始把目光瞄准新的逼空目标:白银,用户名为“jjalj30”的散户在帖子中号召散户将下一轮逼空火力聚焦在白银上。

澳洲交易商Guardian Vaults分析师John Feeney指出,Reddit论坛上的联合行动确实可以大幅影响个别股票的价格,但如果把白银和个别公司的市场价值大小进行对比,不认为他们有能力显著推动白银进入逼空状态。白银的市值非常大,而论坛上的人想要的是快速上涨,因此个人不会看涨太多。

在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Karen Jones看来,由于现货白银飙升至七年来的新高,其价格恢复了上涨动能。预计白银价格将达到31.7150美元。他表示,当价格高于30.09美元时,可把2011年以来的50%回撤线设为目标价,从长远看,可把价格设在35.47美元,即2012年10月以来的高点。日内若回撤,将能够守住27.35~75区间。

新纪元期货则认为,银强金弱格局下,金银比快速修复。新纪元期货提示,关注白银剧烈波动上涨风险。

建设银行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波动加剧,市场风险加大,建设银行提醒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账户贵金属(含双向交易)、代理个人上金所贵金属交易业务持仓及保证金管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受白银市场的火爆影响,白银相关类个股大幅飙升,截至目前,迈力达电子(MAG.O)涨超10%,泛美白银(PAAS.O)涨3.77%。港股贵金属股也逆势上涨,中国白银集团涨62.65%,紫金矿业涨14.3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