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申通管理层换届陈德军继任董事长,同一天承接支付宝“集五福”订单

2021-02-01 22:26:00

2月1日晚间,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通快递”)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称申通快递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等多项议案,选举陈德军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三年,自2021年2月1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止。

此外,申通快递聘任王文彬担任申通快递总经理,陈海建、申屠军升、韩永彦、唐锦、熊大海担任申通快递副总经理。

借道支付宝“集五福”,试水同城配送

随着新一届管理团队的履新,申通快递在传统快递业务之上,开始探索更多创新业务,扩展申通的业务边界。

与此同时,在支付宝2月1日开启的“集五福”活动中,申通快递对外透露,今年支付宝联合蒙牛乳业将在 “集五福”活动发放优惠券,用户通过优惠券下单后,将由蒙牛乳业在全国的1600多家经销商发至申通就近网点,最后由申通快递负责订单的到家配送。

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户在线上消费的习惯愈加牢固,尤其在春节期间,线上消费欲望比以往强烈。

根据申通快递相关业务负责人的预计,此次“集五福”活动预计将为申通带来百万级的牛奶订单。

对于每一张订单,申通快递承诺将在收到蒙牛经销商发货后的24小时内完成配送。此次合作,对申通来说是无疑是一次同城配服务能力的锤炼,调动全网或区域城市的服务能力,满足平台或大客户定制化的即时需求。

申通快递2020年在新业务的推进,斩获颇丰

去年618大促期间,申通快递首次与菜鸟合作开展了“预售极速达”项目,通过预售订单下沉的方式,“楼上下单,楼下发货”,保障了大批618大促期间凌晨支付尾款的订单最快当天上午就送到了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当日、次日达的物流时效。

在初次探索取得成效后,去年双11,申通与菜鸟全面扩展“预售极速达”项目,11月1日凌晨,用户在天猫付尾款后,即可享受预售商品的最快当日送达,最终覆盖162个城市,完成了百万订单。

“把商品放在离用户最近的地方”,一直是电商自营物流通过广泛布仓建立的优势,但是在技术升级之后申通也可以干这个活了,这相当于申通重建了一个商业系统,单一的业务模式在技术加持下开始走向多元化和复杂性。

同样是在去年双11期间,申通还联合菜鸟在保定、金华、义乌等多个城市创新打造了产地仓服务,承接淘宝特价版C2M定制商品的快递需求,客户下单后,申通负责产地仓订单的打包处理和快件发运工作,仅在保定仓就为20余家托管商家完成超百万单快件的发货工作。

随着以淘宝特价版为代表的“特价经济”风潮开始流行,申通快递在传统快递业务之外进行C2M产地仓新业务模式探索,提供特色化快递、物流解决方案。

1月30日申通快递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4200万,而去年10月15日申通快递发布的前三季度预告则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000万元。这意味着,在第三季度申通快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00万元之后,在第四季度申通快递净利润实现了扭亏为盈,呈现正向增长的向好态势。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申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