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运价走势现拐点 业内:长期取决于贸易量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08:10:14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汤辉    

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已连续两周回调,有观点认为海运价格出现拐点。1月29日,SCFI降至2861.69点,较上周下跌7.26个百分点。同日,航运板块持续下挫。2月1日中远海特、中远海发、招商轮船等个股依旧萎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家多部门频频表态提升运力,稳定运价。有货代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国内物流在春节前半个月是最忙的,但现在从去年10月开始,我们就没停过。”

何时能缓解运力紧张?有船东表示,为减缓国内用箱困难,船东承担了很多调运成本,“空箱回流会缓解一部分,但不会缓解到很大程度”,春节临近国内停工可以缓解一部分海运压力,但长期来看还取决于疫情形势和贸易量的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宁波海事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运 集装箱 外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