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今日上市ETF | 首只跟踪沪港深互联网指数的ETF来了!上市规模逾7亿元,重仓美团、腾讯和小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12:33:50

◎互联网50今日上市,受成分股大涨影响,截至午间收盘该ETF上涨2.92%,半天成交额1645万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第一只ETF新基金——互联网50今日上市,受成分股大涨影响,截至午间收盘该ETF上涨2.92%,半天成交额164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50是首只上市对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进行跟踪的ETF。

互联网50

基金场内简称:互联网 50,基金代码:159856

该只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7.41亿份,截至2021年1月25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91%。本基金目前处于建仓期,在上市交易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W、腾讯控股和小米集团-W,占净值比均超3.6%;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除平安好医生出现下跌外,其余个股均实现了两位数涨幅,其中金蝶国际、东方财富累计涨逾50%。

互联网50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指数代码为:930625),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29日,最新收盘报3891.5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8.3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互联网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中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沪港深三地市场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聚集沪港深三地市场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互联网上市公司股票,前十大权重股中,美团-W、小米集团-W和腾讯控股的权重均超过了10%,覆盖了生活服务、社交、游戏、金融服务、医疗等各个细分领域。

从市场表现看,2013年以来至2020年底,该指数累计收益290.8%,年化收益率18.42%,优于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50 ETF 美团 腾讯 小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