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国家电网发文回应后 特斯拉员工现身公开道歉 称录音被截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1 12:17:0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__________________-vcg31n122865769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1日,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发文称,关于近日南昌车主充电后出现异常的情况,初步判断故障是充电时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当时导致电流过载的具体原因还在检查中,售后人员在与车主沟通时被追问原因,因此提及多种可能因素供用户参考理解。沟通被录音,并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对于由此引发的网友误会以及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特斯拉方面深表歉意。

同时,特斯拉方面也发布了一条负责此次充电问题的客户服务经理澄清视频。“当时就充电故障问题,我做了简单解答,并说出了几个可能性。”该特斯拉客户服务经理表示,“一位自称是车主的朋友,提出国家电网是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在这位车主朋友的再三追问下,我才说出了国家电网输入电的稳定性也会导致电流出现过载的可能性。后来,我才知道这位自称是车主的朋友是媒体,并把内容发到了网上。我的录音也被处理了。”

1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西南昌一位新晋特斯拉车主刚买6天的车在第二次充电后,就出现故障。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是车辆问题”。

对此,1月31日凌晨,国网南昌供电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文进行回应,否认此次特斯拉充电故障是国家电网电流太大的原因,并提出“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国网南昌供电公司方面表示,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装置直接连接并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也都正常工作,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国网南昌供电公司表示,其将对网络不妥及不符合实际的言论造成的对该公司的不良影响,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上述特斯拉客户服务经理表示,在这过程中给国家电网带来了一些困扰,借此视频表示歉意,并希望大家能理解和谅解。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方面已妥善解决了用户遇到的问题,并正在对此故障的原因进行检测和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