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高盛:这十只票或将成为美国散户“逼空”的对象;春运第四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25万人次;人民日报:疫情致整体入睡时间延迟2到3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1 20:59:2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春运第四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25万人次

每经AI快讯,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1月31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1725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290万人次,公路发送1350万人次,水路发送30万人次,民航发送55万人次。(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高盛:这十只票或将成为美国散户“逼空”的对象(附名单)

每经AI快讯,据Barron’s,高盛本周发布了一份报告,该行研究了814只对冲基金持有的总计2.4万亿美元的股票头寸。根据目前可获得的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初,高盛所称的对冲基金“非常重要的空头头寸(veryimportantshortpositions)”中,被做空最多的十只股票分别为罗宾逊全球物流(CHRW)、超威半导体(AMD)、怡安保险(AON)、杜克能源(DUK)、亚德诺(ADI)、克罗格(KR)、西蒙地产(SPG)、荷美尔食品(HRL)、韦莱稻悦(WLTW)以及墨式烤肉(CMG)。截至2020年1月29日美股收盘,上述十只个股中,市值最低的为罗宾逊全球物流(116亿美元),市值最高的为超威半导体(1030亿美元)。Barron's报道中称,如果游戏驿站的“逼空大战”持续,散户情绪可能会蔓延到以上这十只票。

3丨人民日报:疫情致整体入睡时间延迟2到3小时

每经AI快讯,调查显示,当下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超3/4的人晚11点以后入睡,近1/3的人熬到凌晨1点以后才能入睡。特别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居家时间变多,但整体入睡时间延迟了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增长了43%。你一般几点入睡?(人民日报)

4丨巴基斯坦派出专机接收中国新冠疫苗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31日报道,巴基斯坦疫情指挥与行动中心(NCOC)发布声明,一架巴空军飞机已于当日赶赴中国,接收中方援助的一批国药新冠疫苗。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乌马尔(AsadUmar)曾表示,部分一线卫生工作者将于2月开始接种疫苗,目前已有40万医护人员进行了登记。(新华网)

5丨没钱了!百年老动物园请狮子“走人”!行业警报已拉响...

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阿提斯动物园”是荷兰最古老的一家动物园,也是整个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动物园之一,受疫情影响,动物园从去年开始入不敷出。当地时间28日,阿提斯动物园宣布,由于资金压力,决定将现有的三只狮子送走,什么时候领回来目前不能确定。据悉,一只成年狮子一天要吃掉10到16斤肉,成本大约在人民币130元到250元之间。有荷兰媒体报道称,动物园行业已经全面拉响警报,荷兰动物园协会表示,全国30多家动物园中有27家正面临财政危机。(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