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吉林新增63例确诊,其中无症状转确诊57例;浙江绍兴8户家庭网购涉疫奶枣;英国寻求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1 09:03:0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吉林新增63例确诊 其中既往无症状转确诊57例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1月30日0-24时,全省新发现确诊病例6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5例),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例(通化市1例),均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7例(长春市4例、通化市53例)。有14例(通化市14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有2例(通化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招商银行:美联储中期货币政策维持稳定

招商银行:美联储中期货币政策维持稳定。招商银行研报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在中期内将保持稳定。预计在二季度美国完成高危人群接种后,经济修复就将加速上行。但考虑到疫情长期失控对供给侧造成的深度损伤,“平均通胀目标”框架下的美国货币政策仍将延续宽松,政策立场“回拨”的时点将显著晚于“疫情顶”/“经济底”。本月新任财长耶伦在国会明确表示美国财政政策需有“大动作”,而低利率则是美国高额财政赤字可持续的必要条件。

开源证券:流动性紧张局面或趋于缓和。开源证券认为,近期流动性的紧张,与公开市场回笼、短端交易拥堵等有关,银行不缺“长钱”。信用收缩下,流动性不具备持续收紧基础,短期紧张或趋于缓和、但难明显宽松。随着月底财政资金投放等,流动性紧张局面或趋于缓和,但经济景气高位、通胀预期升温等,使得货币流动性环境短期难明显宽松。经验显示,1月财政缴税后,财政资金投放增多,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一般在1季度、1月底居多;随着春节临近,央行也会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等稳定流动性,叠加春节就地过年增多、取现压力下降,预计流动性紧张局面或趋于缓和,但较难回到前期非常宽松的情况。

3丨河北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为石家庄市报告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月30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98例。

4丨英国寻求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当地时间1月30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作为脱欧后的规划,英国正在寻求加入由11个亚太国家组成的自由贸易区——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报道指出,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利兹.特拉斯将于2月1日提出有关要求,预计将于春季进行会谈磋商。(央视新闻)

5丨浙江绍兴越城8户家庭网购涉疫奶枣,1份样品阳性,排查到涉疫奶枣接触人员21名

浙江绍兴越城8户家庭网购涉疫奶枣,1份样品阳性,排查到涉疫奶枣接触人员21名。目前,越城区已回收所有涉疫奶枣产品,作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对排查到相关接触人员已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并对相关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终末消毒。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等工作仍在继续。(浙江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