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黑龙江哈尔滨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山西5地涉疫奶枣样本中检出阳性;新冠变异株在美开始社区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8:03:4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银保监局严查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北京银保监局针对舆情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大数据筛查,并就筛查发现的疑点线索向辖内银行机构下发监管提示函,要求各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由于授信审批不审慎、受托支付管理不到位、贷后管理不尽职等情形导致消费贷、经营贷资金被违规用于支付购房款等问题,并要求银行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内部问责处理。(中证网)

2丨整点投资丨银河证券:把握行业景气向上的确定性机会 推荐2月十大金股

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指出,2021年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十四五开好局的重要性较高,建议沿着十四五规划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调,积极布局符合技术升级或消费升级的中长期景气趋势上行的行业,例如新能源、高端制造、消费服务等。2021年2月推荐十大金股为:赣锋锂业、福斯特、七一二、恒立液压、祖龙娱乐、晨光文具、北新建材、卫星石化、智飞生物、华贸物流。

3丨山西通报“涉疫奶枣”流入情况:浑源、高平、阳城、沁水、盂县在未食用完样本中检出阳性

据山西发布微信公众号30日消息,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关于山东涉疫奶枣产品流入我省的健康风险提示》:近期山西省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晋中、忻州等多地收到山东省枣庄市涉疫奶枣产品通过线上销售渠道流入山西省的风险提示函。
经排查,大同市浑源县,晋城市高平县、阳城县、沁水县,阳泉市盂县在未食用完的奶枣样本中核酸检测检出阳性。目前,各市对排查到的尚未食用涉疫奶枣全部收回封存,对相关物流场所、居家环境、运输车辆等全部进行终末消毒,对接触涉疫奶枣包装及食用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和追踪管控。为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丨黑龙江哈尔滨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

2021年1月30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1月30日12时起:将呼兰区呼兰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道里区地德里小区205栋8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抚顺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央视新闻)

5丨30日0时至14时,石家庄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1月30日17时,石家庄市召开第二十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介绍,30日0时至14时,石家庄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日12时至30日14时,石家庄有95例治愈出院。2日至30日14时,累计治愈出院376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18例。(北京日报)

6丨新冠变异株在美开始社区传播 福奇称新冠变异株将成美主要毒株

29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表示,在南非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可能已在全美范围内传播,“变种病毒已经开始社区传播”。同时福奇也表示,英国发现的新冠变异株已在28至29个州发现确诊病例,预计到3月底4月初时,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或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毒株。(人民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