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上海启用核酸检测车可日测6万人;陕西发现“涉疫快递包裹”;央视评所谓BNO被中国一招废了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7:00: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上海启用核酸检测车可日测6万人

29日,由东方医院整建制承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携新型防疫移动医院重磅亮相。据了解,充气膜结构模块化负压隔离病房,5天可完成200床隔离病房安装。核酸检测车90秒内可完成安装,60分钟可投入使用,日核酸检测量可达6万人。(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招商策略:A股整体有望迎来产能扩张 哪些行业有机会?

招商策略表示,后疫情时期出口需求大幅提升,工业库存处于低位,为本轮产能扩张提供了动力。此外在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和企业盈利回升的背景下,A股整体有望迎来产能扩张。细分领域中(1)中短期工程机械、光伏设备、太阳能、通信终端及配件等有望获得超额收益;(2)中长期有望迎来产能扩张的有: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上行,资本开支同比增速处于上行趋势:基础化工、机械、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家电、电子等;2)归母净利润增速上行,资本开支同比增速处于低位,需求有望超预期纺织服装。

3丨央视评所谓BNO被中国一招废了功

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为有效证件。此前,英方执意出台所谓“具有英国国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英国撕毁承诺,把BNO作为政治工具来挥舞,也就终止了BNO在香港的历史。香港也已宣布BNO将不能用于出入境,BNO未来在香港也只是废弃物而已。(央视新闻)

4丨沈阳将逐户排查整改农村厕所

沈阳市于2016年到2020年间投入上亿元财政资金改善农村如厕条件。近日,新华社记者深入沈阳农村调查发现,部分地方的改造厕所存在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等多方面问题,近5年来,有一批改造厕所被村民用作堆放杂物等或彻底弃用,造成资源浪费。对此,沈阳针对推进农村改厕问题整改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对农村厕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并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设计上的短板和缺陷,制定整改方案,要把工作做到群众满意为止。

5丨陕西镇巴发现“涉疫快递包裹”:当地韵达快递已暂停营业!

1月30日,据镇巴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9日,接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国内某省一批进口食品原材料部分抽检呈阳性。据订单显示,涉该原材料所加工食品的2件包裹由韵达快递发往镇巴县,其中一件因买家中途退货未到达陕西省,另一件已于1月18日签收。目前,韵达快递镇巴公司已停止营业,相关人员咽拭子、肛拭子采样44份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厕所 核酸检测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