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多地检出山东涉疫奶枣产品呈阳性;北京:储存温度0℃以下的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联合国秘书长接种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5:56:35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多地检出山东久旭生物科技奶枣产品阳性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目前,已有多地通报涉疫奶枣流入情况:山东济南1份奶枣样本检出阳性;山东烟台福山区、海阳市各有1管产品和包装标本初筛、复核为阳性;山东乐陵部分涉疫产品为阳性;浙江丽水9份抽样检测结果为阳性(莲都2份、遂昌5份、松阳2份);贵州在六枝特区、盘州市、长顺县、瓮安县、册亨县、思南县的奶枣样品中检出阳性;江苏淮安有部分涉疫奶枣流入,目前正在排查使用、流通情况。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建投:防风险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 建议做好仓位控制

1月30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进入1月下旬以来,我们关注到央行的货币政策在此期间采用保价缩量方式实现了转向,反映到利率市场上,呈现出了隔夜回购利率到达利率走廊上限,短期国债利率快速上升以及长端国债利率、国开债利率、AAA级信用债利率有限幅度上升的特征。结合近期一行两会的工作会议表态,我们认为防风险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做好仓位控制,等待市场重拾升势,选择业绩向上、估值合理的个股。长期依旧看好十四五政策延展方向与主流赛道。

3丨北京:储存温度0℃以下的进口冷链食品全追溯

每经AI快讯,1月30日,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商务局29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拓展“北京冷链”追溯食品品种的通告》,该通告指明,自2021年2月12日起,将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追溯食品品种范围拓展至全部储存温度在0℃以下的进口冷链食品。(新华社)

4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是遏制疫情蔓延的有效方式之一。当地时间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一所高中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在社交网站上,古特雷斯对可以接种疫苗表示感谢,并呼吁国际社会确保疫苗可以公平分配、人人享有。古特雷斯表示,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央视新闻)

5丨美国驱逐舰发生新冠病毒集体感染 约12名船员检测呈阳性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证实美国“查菲”号驱逐舰上约12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据介绍,“查菲”号驱逐舰目前正在圣迭戈周边进行“水面战高级战术训练”,现在确诊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已从船上撤离进行隔离,但军舰仍将继续执行任务。此前,当地媒体《海军时报》曾报道称,该军舰“350名船员中至少有41人新冠检测呈阳性或与确诊船员有密切接触”。(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 奶枣 冷链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