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浙江金华:一批巴西进口冷冻猪肩胛骨检出阳性;中信证券:货币政策不会过快转向,短期无需太过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3:59:3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78家公司预亏超10亿,这些个股今年下跌10%以上

统计显示,在已经发布了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中,78家上市公司预计亏损至少10亿元,其中48家为首次亏损。从近期表现来看,预亏超10亿元的上市公司2021年以来走势偏弱,平均下跌9.22%,40只个股下跌10%以上,除退市股外,西水股份、大唐电信、ST数知、中利集团、力源信息下跌超过30%。西水股份业绩预告披露后连续3天跌停,大唐电信连续2天跌停。(数据宝)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货币政策不会过快转向 短期无需太过担忧

每经AI快讯,1月30日,中信证券认为,货币政策不会过快转向,关注春节前后资金面的预期差。从历史经验和逻辑上看,若央行全面收紧货币政策,股票、房地产价格将会承压,债券亦不能幸免。然而,从近期央行释放的诸多信号来看,货币政策“不急转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和一贯性是相对确定的,全面收紧的概率不大。我们认为,短期内对于货币政策转向无需太过担忧,参考往年春节前后资金面的表现以及今年倡导春节就地过年的影响下,需要关注后续央行操作与实际资金感受之间的预期差。

3丨浙江金华:一批巴西进口冷冻猪肩胛骨检出阳性

1月27日,金华某公司进口的一批产地为巴西、生产企业为BRFS.A.的冷冻猪肩胛骨按规定进入金东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1月28日,检测结果显示内包装和外包装共2份样品初筛为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2份样品均为阳性。结果确认后,市、区两级物防专班立即按规定开展应急处置。截至目前,已对46名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其中密接人员13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涉疫货物现已全部封存,未流入市场。存放涉疫货品的仓库及周边外环境已进行全面消杀,涉事场所采取封闭管控措施。(浙江新闻客户端)

4丨欧盟批准阿斯利康疫苗附条件上市

每经AI快讯,欧盟委员会29日批准英国阿斯利康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这是欧盟批准上市的第三款新冠疫苗。此次批准上市基于欧洲药品管理局对这款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的全面评估。欧洲药管局评估认为这款疫苗具有可靠的安全性,对18岁以上人群的保护率达到59.5%。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根据合同,欧盟将获得4亿剂阿斯利康的疫苗。(新华社)

5丨美国疾控中心:自2月2日起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命令,要求在美国境内,所有乘坐飞机、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乘客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民众在进入公共交通枢纽以及等候公共交通工具时也须佩戴口罩。据悉,该命令自当地时间2月1日23时59分开始生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