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大连取消离连人员核酸检测要求,本次疫情封闭管控社区全部解封;云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孙赟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30 12:57:2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能源局:全国煤炭供应总体平稳

国家能源局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煤炭产量38.4亿吨,同比增长0.9%,12月煤炭产量3.5亿吨,同比增长3.2%。全国煤炭日产量持续保持1100万吨左右的较高水平,煤炭供应总体平稳。
电煤库存方面,截至2021年1月25日,全国统调电厂电煤库存可用15天,库存处合理水平。
煤炭价格方面,煤炭中长期合同兑现率高、价格平稳,2020年煤炭企业中长期合同兑现率超过90%,履约情况总体良好,较好发挥了市场稳定器作用。煤炭现货价格11月初以来持续上涨,近日已出现回落。(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中信证券:如何看待央行春节前流动性操作?

中信证券表示,通过观察央行历史的流动性投放时点,预计自2月1日起,央行将开始启动明显的流动性投放行为,帮助平抑节前的流动性缺口。预计春节前央行将通过14/28天OMO+MLF+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方式投放约1.7万亿流动性,维持今年政策温和退出的判断不变,预计年内看到政策利率的变化的可能性较低。

3丨大连:取消离连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据大连发布微博消息,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离连人员,取消必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同时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连,如必须出行,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建议携带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4丨大连:本次疫情封闭管控社区全部解封

2021年1月29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大连市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鼎云都小区自2021年1月30日11时起解除封闭管控。解除封闭管控社区居民,在解除居家隔离后,要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认真遵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要求。至此,大连本次疫情封闭管控社区已全部解封。(央视新闻)

5丨云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孙赟被逮捕

据最高检网站消息,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孙赟(正厅级)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受贿、贪污、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一案,由云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对有影响力的人行贿罪对孙赟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