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华社关注农村厕所改造:瞅瞅这“尬厕”,真气人、真愁人

2021-01-28 23:33:08

“新华视点”微信公号1月28日晚发文,为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如厕条件,沈阳市于2016年到2020年间投入上亿元财政资金。近日,新华社记者深入沈阳农村调查发现,部分地方的改造厕所存在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等多方面问题,近5年来,有一批改造厕所被村民用作堆放杂物等或彻底弃用,造成资源浪费。

寒冬的沈阳,气温已跌至零下20摄氏度左右。记者在沈阳市辽中区下万子村一户农家看到,西墙外放着一个垫着毛巾的铁桶,居住在此的一对年逾八旬的村民就用这个铁桶“方便”。

记者在沈阳市于洪区、辽中区走访了多座村庄,发现改造厕所“没法用”并非个案。

“你们看看谁家厕所这么装,把坐便器装在灶台正对面。”辽中区六间房镇长岗子村一位大娘气呼呼地拉着记者走进厨房,记者看到,马桶正对灶台,没有进行任何遮挡。还有村民告诉记者:“改建厕所却没有上下水,完事我还得自己舀水冲,这不没事找事吗?”

厕所革命成效与乡村振兴进程息息相关。专家表示,沈阳部分农村地区厕改进程中又见“尬厕”这一问题涉及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等多方面问题,不容忽视。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