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快讯 | 65倍市盈率,全球视野之下的公募“漂亮50”是否贵得离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8 23:25:24

每经记者 李娜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日公募基金前五十大市值重仓股估值平均已超60倍了,不过1月28日一些机构抱团股被浇了一瓢冷水,股价出现大跳水,把大盘也拉了下来。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收盘,公募50大重仓股算术平均市盈率(TTM)为94.4545倍,中位数为65.5793。具体来看,共有15只个股市盈率(TTM)在100倍之上,最高的赣锋锂业市盈率达到了510.80倍,最低的兴业银行只有7.3倍左右。

“如果你随便找个权益方向基金经理问一下,我相信90%的基金经理都会回答核心资产估值偏高了,但还没有到极致的泡沫行情阶段。”某大型基金公司的投研人士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