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人社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1499元真能抢到茅台?深圳市消委会发消费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7 20:58:2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人社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在今天(2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就地过年,要有岗位、有保障。人社部将鼓励引导企业结合生产需要和劳动者的意愿,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切实保障好就地过年务工人员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 同时,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等政策的落实力度,指导用人单位稳定劳动关系,不裁员、少裁员。力争以政策促进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这里也要提醒,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2丨整点投资丨美三大股指期货跌幅扩大,波音盘前跌近3%

美股期指跌幅扩大,截至发稿时,道指期货跌1.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2%,纳指期货跌0.7%。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前涨跌互现,其中苹果涨0.19%,微软涨2.05%,亚马逊涨0.36%,谷歌跌0.39%,Netflix跌1.39%,Facebook涨0.44%,特斯拉跌0.73%。

波音2020年第四季度亏损为15.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1亿美元,市场预期为亏损6.01亿美元,四季度调整后现金消耗42.7亿美元,预估为40亿美元。波音盘前股价跌近3%。

3丨1499元真能抢到茅台?深圳市消委会提醒:未必!

每经AI快讯,1月27日,针对近期出现的“1499元抢购茅台”等电商平台推广活动,深圳市消委会表示,近期,各大电商平台推广的“购会员攒积分、原价抢茅台”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参与。在“一瓶难求”的情况下,部分消费者通过继续消费升级会员、大量消费攒积分、使用抢购软件等方式,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参与抢购,同时也存在网络诈骗等安全隐患问题。据统计,2020年至今深圳市消委会收到关于消费者反映的“抢购茅台”消费投诉共400宗,主要反映的问题包括:“中签”后始终无法支付、交易成功后被取消订单、交易成功后被告知无货、领取商品过程困难、会员积分无故被扣除等。

4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整治行动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不正当竞争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扩大执法覆盖面,并挖掘执法深度,重点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新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高发问题,通过排摸协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目前较为突出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进一步优化本市营商环境。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在互联网平台经济领域、防疫领域、长江禁渔等工作中发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网络购物、网络带货直播等领域中存在的刷单炒信、虚假宣传和商业诋毁等行为。

5丨宁波:允许将闲置商办、工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或职工宿舍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息,《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已经出台,并将于2021年2月23日起施行。《实施意见》提到,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在符合产业发展、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允许企业将闲置商业、办公、工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或职工宿舍。按照《实施意见》的总体目标,到2022年底,宁波全市新增各类租赁住房不少于13万套(间)。其中,新建、改建租赁住房不少于6.7万套(间),盘活闲置住房不少于6. 3万套(间);培育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20家以上。

6丨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涉嫌贪腐被拘留:非法获取高额资产

新华社1月27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局27日发布消息说,吉前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因涉嫌贪腐已被拘留。

消息说,阿布尔加济耶夫任总理期间,违背国家和公民利益,违反国家法律,非法获取高额资产。为了达到让非法收入合法化的目的,他用虚假姓名在比什凯克、楚河州和伊塞克湖州登记购买了昂贵的动产和不动产。他还参与投资,建造多所高档公寓住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