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20家顶级对冲基金去年大赚超4100亿元,桥水基金却巨亏780亿!达里奥啥情况?

2021-01-27 07:20:59

2020年,全球各大基金赚的盆满钵满,数据显示,20家顶级对冲基金2020年大赚635亿美元(超4100亿元),创十年来的最佳回报。然而,其中桥水基金却为投资人亏了121亿美元(超780亿元)。

1月25日,LCH Investments的最新排名显示,乔·达里奥(Ray Dalio)的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于2020年令投资者损失了121亿美元(超780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桥水基金的规模为10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00亿元。

图片来源:LCH Investments排名截图

据LCH,2020年对冲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1.6%。桥水基金收益不仅不敌平均数,最终还录得亏损。其实,桥水基金2020年的业绩是有预期的。此前,桥水的旗舰基金“绝对阿尔法”(Pure Alpha)2020年上半年亏损了13.6%,抹去了过去五年来的收益。在去年3月,该基金更是创下了历史上的最大亏损,引发“爆仓”传言。

市场分析,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在经济下滑和随后的反弹期间未能充分定位,遭受了巨大损失。 达利奥在9月份表示,“在所有积极的年份里,我们从未经历过严重的衰退,但我们知道将会有一天。” “我们错过了大流行的趋势,那就是现实。”

不过,据LCH,桥水基金自1975年创办以来总收益仍位居全球第一,高达465亿美元,超3000亿元人民币。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