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基金高仓位抱团风格强化,抱团行情还将延续?业内人士这么说

2021-01-25 16:03:29

国内公募基金2020年四季报近期已全部披露,在保持高仓位的同时,公募基金持股呈现“抱团”趋势,持股集中度环比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主动股票基金持股集中度为57.83%,较三季度末提高1.6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持股集中度则上升2.51个百分点至60.14%。从当前市场运行表现来看,这种抱团行情将会延续,还是会有所分化?中航证券张郁峰认为,抱团股面临重估,后市或将有所分化。重业绩更应重成长,寻求绩优成长股机会。温莎资本季晓隽指出,基金抱团股可能分化为主,少数会延续。抱团股行情延续,资金进入,放量上涨。东方证券宋正皓表示,机构持股集中度在可见未来依然会提升,机构选择标准重合度较高,造成优质标的有溢价。(第一财经)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