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核酸检测的需求陆续增加,上海是否有应对方案?卫健委回应

2021-01-25 14:18:16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临近春运,很多返乡人员集中前往医疗机构检测核酸,部分采样点出现了“排长队”现象。信息系统后台数据表明,核酸检测需求显著增加。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现场排队检测市民中有一定比例人员未提前预约,造成了短时排队高峰。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一方面要求现有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和检测机构,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增派采样人员、增加采样点位等方式,提高日采样量,尽可能减少市民等待时间;另一方面也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宣传,通过公众号、互联网、预约电话等形式提供检测服务信息和预约渠道,为市民预约提供更多便利。同时,我们也希望有采样需求的市民能够合理选择采样点,提前预约,按照预约时段到场采样,尽量减少现场人员集聚。(第一财经)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