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国吸收外资逆势增长 成为2020年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2021-01-25 07:31:17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报告指出,流入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巴西和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急剧下降。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詹晓宁指出,中国经济率先恢复增长,一枝独秀,成为全球吸引外资的亮点。全球疫情期间对跨国企业在华产业链,供应链的高度依赖也维持了在华外资的稳定和拓展。部分行业的进一步开放也促进了新的投资增加。政府采取了有效的投资便利化措施,有助于稳定投资。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