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疫情最新通报!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累计检出32例阳性,全市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15:46: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今天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场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徐建培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直播

石家庄新一轮全员核酸检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

发布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表示,1月23日0-10时,河北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在石家庄市。23日0-10时,河北省没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此外,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约1025万人,均已检测完毕,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从地区分布来看,藁城区23例,长安区3例,新乐市2例,平山县2例,高新区1例,桥西区1例。

近日邢台南宫市和隆尧县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20日至22日,邢台市累计报告8例阳性病例,其中南宫7例、隆尧县1例,其中有5例来自于密接筛查,2例来自集中隔离的筛查,1例来自重点人群的筛查。

本次核酸检测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仍以高度聚集性为特点,石家庄市检测出的阳性感染者仍以藁城区为主,占阳性感染者总数的72%;

二是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本次核酸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主要是来自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

三是个别中风险地区仍然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检出。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说,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是疫情没有完全见底,仍存在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我们将继续查找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疫情反弹、扩散和输出。

石家庄今天开始,对全市和各县(市、区)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徐建培表示,石家庄市用三天时间进行了新一轮核酸检测,经过专家评估论证,从今天开始,对全市和各县(市、区)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一、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二、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四、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

邢台南宫市继续实施高风险地区管控措施。

邢台隆尧县、廊坊固安县参照石家庄市相关县(市、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规定,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河北日报、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