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头条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头条 > 正文

百世集团回应对外出售传闻:消息不实 美股盘前一度涨超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21:20:14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月20日,有消息称,作为公司战略评估的一部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的百世集团(BEST.US)正考虑对外出售。据上述消息,拥有百世集团股权的阿里巴巴集团以及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周韶宁,最终都可能出售所持的股份。

对此,百世集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该报道所引述的市场传闻不实,董事长兼CEO周韶宁先生没有出售公司股份的计划,周韶宁先生看好百世综合供应链和物流服务的长远价值,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百世集团于2007年由谷歌前高管周韶宁创立,是一家集快递、快运、供应链管理、末端服务、运力匹配、国际电商物流、物流金融等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平台。由于创立之初科技理念较为浓厚,2008年百世便获得阿里巴巴和富士康A轮1500万美元融资。

之后,百世便一直被外界视为阿里巴巴物流体系的一部分。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前,阿里巴巴集团持股约33%,为第一大股东;周韶宁持股约11%,位居第二大股东。

借着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的东风,又因为有了阿里的助推,之后的年头百世表现较为亮眼,很快便跻身于快递行业第一梯队。2017年9月20日,百世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不过,上市后百世表现并不好,长期的亏损也使其股价持续下跌。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百世集团利润更是受到重创,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近70%。

对于百世的股价,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有所低估。而就在去年8月有报道称,百世集团正寻求让快递和货运业务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希望借此提高公司估值,并在离中国更近的地方建立投资者基础。不过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百世集团在港二次上市的前景因股价下跌和业绩疲弱而受到影响。

或许正是看到市场的激烈与对自身未来的考虑,百世在不久前也积极进行战略调整和组织变革,将重心更加聚焦到以物流为核心的主营业务上,加强主业核心竞争力,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和提升盈利能力。该战略调整计划包括主营业务(快递、快运、供应链)、非主营业务、管理团队和成本优化四大方面。

截至发稿,百世集团美股盘前涨超12%报2.30美元/股,总市值为7.89亿美元。当天,公司美股盘前一度涨超3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世 出售 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